close

個格﹕
塞爾凱克卷毛貓活潑好動,叫聲細小,有著甜美、可愛的性格。它們喜歡和人作伴,也喜歡遊戲。
外貌特徵
塞爾凱克卷毛貓是一個新品種,全身布滿非常柔軟的卷毛。是世界上數個擁有獨特披毛的貓種類之一。1987年由一隻普通家貓發生突變而產生。雖然同為卷毛,但是遺傳因子卻和其它卷毛貓不同。頸部和尾部的毛特別豐厚,現在仍然在研究階段。

塞爾凱克卷毛貓又被稱謂羊毛貓,因為它們的披毛是卷曲的,像是一隻披著羊毛的貓。塞爾凱克卷毛貓有長毛類和短毛類。和英國短毛貓雷同,它們屬於骨架重、體型大的貓。頭部呈圓狀,中等大小的耳朵,兩耳距離遠。圓而大的眼睛,兩隻眼睛有一定距離。捲曲的鬍鬚因為較脆,所以容易碎而掉落。它們的披毛是最壯觀的特點。與Cornish和Devon不同,塞爾凱克卷毛貓的披毛不會因為捲曲而數量減少。它們的披毛從皮膚向外立起,豐厚、濃密,漂亮地鬆卷著。腹部和圍繞著頸部的位置毛特別卷。長毛的塞爾凱克卷毛貓,尾部的卷毛有如一縷羽毛。

繁殖家一直努力將塞爾凱克卷毛貓培育成和英國短毛貓相似,屬於骨架重,體型大的貓種。頭部呈圓形,頭頂有弧度,不是寬平的。毛絨絨的披毛鬆卷著,這個特點在長毛貓更顯著。它們體魄強壯,身體健康。性格友善,有耐性,寬容有愛心。從小貓誕生那一刻起,從鬍鬚的捲曲程度就可以分辨哪一隻是卷毛貓,哪一隻是直毛貓。它們的鬍鬚因為捲曲,所以較脆,容易折斷。隨著年齡成長,小貓的鬍鬚和披毛不會改變,原本是卷毛的,長大後依然會是卷毛。即使日後,它們的披毛沒有小時候的卷,它們的體內仍然攜帶卷毛基因。從經驗得出,一隻成年雄貓或者絕育的雌貓披毛會呈現捲曲的最佳效果。塞爾凱克卷毛貓披毛最卷的是側面、腹部和頸部週圍,背部披毛較平直,只有少許捲曲。

顏色﹕所有的顏色和圖案都被認可,包括重點色(Colourpoint) 。眼睛的顏色和披毛相互呼應。
美國CFA貓會制定的品種標準﹕
Point Score
分數計算 100分總分

頭部 (共33分)
1.嘴型和下巴 (11分)
2 .頭骨 (11分)
3 .耳朵和眼睛(11分)

身軀 (共33分)
1.體型、驅幹 (15分)
2.腿部和爪 (13分)
3.尾巴(5分)

披毛 (共33分)
1 .毛質、卷度、密度 33)

顏色 (共1分)
1.包括眼睛的顏色 (1分)


扣分﹕體型過圓潤或者過於瘦長。
取消資格﹕明顯的鼻子停頓點,嘴型不正確,咬合不正確,糾結的尾巴,鬥雞眼,貓兒顯現出任何患病或是不健康的征狀,明顯的身體殘疾,包括腳趾數目不正確,披毛不卷。

塞爾凱克卷毛貓的顏色
這種貓披毛的顏色多樣化,幾乎所有被許可的貓的顏色塞爾凱克卷毛貓都有。
眼睛的顏色根據不同的毛色,要求不同。例如顏色可以是古銅色、金色、黃色,雙色、梵色或者重點色披毛的貓會有藍色的眼睛。有一些白色的貓會有鴛鴦色眼睛。

CFA允許和塞爾凱克卷毛貓交配的品種有﹕
波斯貓,直到2020年
異國短毛貓,直到2025年
英國短毛貓,直到2025年
美國短毛貓,直到1997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文章出處:愛貓俱樂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