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塞爾凱克卷毛貓分為長毛和短毛披毛兩種。在比賽時,每種長度是分開評選的。長毛貓和短毛貓的日常護理雷同,為了保持披毛的捲曲度,不應經常梳理。定時為貓兒洗澡令披毛滑潤,身體清潔使得貓兒保持有捲曲的披毛。以下是一個介紹如何為卷長毛貓洗澡的文章。http://www.selkirkrexcats.org/grooming.html。

大致的步驟是﹕
1)先為公貓洗去尾巴的污垢,市面上有一些特製的產品,例如波斯貓長用的Dawn。

2) 然後用去油的洗頭水(grease removing shampoo)覆蓋身體5分鐘,清洗乾淨。

3) 下一步使用對頭髮有潤滑功能的洗頭水(moisturizing shampoo) ,不參雜任何護髮素(conditioner) 。可以採用一些人用的產品,例如一些特別為卷髮生產的產品。覆蓋身體5分鐘,清水清洗乾淨。

4) 接下來用吹風筒吹乾。先用大浴巾擦幹水份,再用風筒吹乾。這個過程不要為貓兒梳理卷毛。因為在披毛是濕的,一邊吹一邊梳會拉直毛髮。如果妳有一個小型的籠,可以嘗試將籠子週圍圍起毛巾,室內放一個小暖爐,避免貓兒著涼。將吹風筒放在籠頂,慢慢吹乾貓兒身體上的披毛。這個方法被大部份繁殖家所採用。大約需要30分鐘至1個小時的時間。


5) 去show! 賽場上,繁殖家會為貓兒做最後美容。比賽前10~20分鐘,使用噴霧為卷毛定型。可以擇不含有酒精成份的寵物用噴霧,例如EQYSS Pet dehydrator或者為人製造的卷髮噴霧。

p.s. 每一隻貓毛質不同,所以甚麼是最適合的產品,甚麼是最有效的方法,需要飼養者通過試驗自己拿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章出處: 愛貓俱樂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